松下一景

弃号

迟到了十六年的告白

    #私设,文笔渣还ooc,失踪人口复健中#
    #相声演员史&花旦闫(不分攻受)#
    #小甜饼,有两个结局#

      梦醒了,什么都没有了

       你在哪,我去了你常说相声的那间茶馆,却找不到你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 接待我的是你的徒弟白苏,这孩子很懂事,已经能独当一面了,日后老了,也能将这茶馆托付给小苏。

   “闫先生,我师父有事出了一趟远门”小苏一边给我上了茶,一边说道。

   “闫先生,要不要去我师父的房里坐坐”茶馆的后院是他和徒弟的房间,北京标准的四合院,院落处有一棵大槐树,我曾说过喜欢松山的槐树没想到你在院子里也种一棵,摸上粗壮的树干,仿佛看到了平日,你坐在石凳上和徒弟下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房里的衣架上挂着他最爱的黑色大褂,他说黑色的庄重,带着你身上的那股好闻足以让人心定的檀香气味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年我21,刚刚入园子里,新人是最晚一个唱总是熬的很夜,我总能看到你的身影坐在第二排的角落看着的唱戏,我总爱偷偷的看你,分了神总是被班主骂,却红了耳根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,也是那时候发现我对你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。

        总去茶馆听你说相声,你穿着黑大褂映着灯光,闪闪发亮的仿若星辰,不好意思的总坐在最后的一排的角落,偶尔一次和你的目光对视上了,耳根都红了也会开心个半天,这一去二往的便熟络起来,真可惜,十六年都只还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今时不同往日,也不是像刚来的时候是无名小辈了,也成了这戏班子里的名角儿,每场都高朋满座,一曲终了台下的观众总是拍手叫好,下台前来合照要签名的小姑娘不少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我正卸着妆,刚抬起头就看见史爱东捧着一束玫瑰花,不忍的调侃他“嘿我说老头儿,都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这么腻歪,厌不厌啊”

    “我想你了,没什么理由就是想你了”语气很平淡就像是在说晚上吃什么,他的表情也很平淡,平淡的我有一种的错觉他不过是对于多年的老友的一种感觉。

   “咱俩又不是小年轻了,想就想呗,话说得这么暧昧”对着他嬉皮笑脸的说着话,一边的卸着妆,浑然没发现他已经单膝跪下掏出了一枚银色戒指“嫁给我好吗,这句话已经迟到了十六年不会再迟到了”

   “江医生,这就是你要负责的病人”

        我叫江十二,床上已经睡着了是我新负责的病人闫宗海,送他来的人是一个约莫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我询问他的病情的细节。

       原来这位闫先生有位老相好是街口茶馆子里的名相声演员,前几年时出车祸的时去世了,闫先生也因此受到了臆想症,人人都传大戏院那位名角儿脑子有问题,总是在自言自语好像有人在跟他说话,他手上戴着一枚银色的素戒,是那位先生出车祸前没来得及送出去,由白苏代交出去。

       白苏求我治好闫先生的臆想症,我拒绝了,与其知道真相的残酷,还不如活在的梦里。

    “你看到我家老头儿了吗”

       后来的我什么都有了,就是没有你。

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