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下一景

弃号

高中志(一发完)

    十七岁的云达总是窗边发呆想着窗外的风景以及他的身影。

   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,这句话说的没错,每次有预谋的看他都假装不经意路过,偶尔碰巧寒暄几句都不在板上,心思早已飘远不在话题上。

    快高考的时候,云达开始迷茫起来,脑海中里挥之不去的都是他的面孔,无心学习,也不敢想着未来和你。

    班主任很紧张,不知该怎么办,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快,不想他的一生毁在这么重要的岔路口。

    史老师知道之后没说什么,那天夜里带他去郊外看星星,皎洁柔和的月光映着史老师那么好看。

  “亮亮”



  “嗯?怎么了史老师”

  “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路,各自的道,各自的缘,各自的因果,频频回头,总看着别人的路,必然不能大步向前”若有所思的看着史老师,就像是心思被窥探了一样,不好说什么,只剩下点点头,收起了自己不该有的心思,日子还得继续过,也要学会自己摸爬滚打,一直都是一个人,多年之后回想,你只是一个故人,我却从未在你的故事里。

  “亮亮,我结婚了”

  “嗯,我会来的”出乎史老师意料,终究是长大了,虽有的不平的坎都磕磕绊绊的过了,知道了他的婚讯之后,和往日一样,坐地铁上班,自己回家做饭,只是那天夜里抽了无数根烟,回想起十七岁时看的星星。

    看着礼堂里的西装革履的你,师娘很漂亮,只是人群我显得那么孤单,一个人喝着闷酒,悄悄看着婚礼上,你们牵着手,我也牵过手牵着你的手,嘀嗒嘀嗒的眼里掉进酒杯里,将自己的过去抹去喝掉,以为这样就可以自己骗自己。

    世间文字八万个,唯有情字最伤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