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下一景

弃号

斗战胜佛放下了一切也放下了自己的梦

#渣文笔,私设#
#在下一景#

       我第一次见师傅是在五指山下,佛祖让我护着我眼前这个人上西天取经。
      我被五指山压怕了,五百年的风花雪月,五百年唯有自己的孤独,受够了。
他爬到山顶上撕下符文,那座厚重的五指大山终于灰飞烟灭,我内心的大山却从没移开过,一直都没释然过。
       陪着师傅取经一路排除万难,一路上终于有了个能说话的伴儿,只惜当时年少轻狂,常常惹师傅生气,被迫带上紧箍咒。
       后来有猴儿啪塔啪塔的掉着眼泪和我说“就算花果山被夷为平地,您也不能带上紧箍咒,因为我是齐天大圣”这世间再也没有那个沦为妖魔的齐天大圣了,只有灵山念经的斗战胜佛。
       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这一路看尽红尘烟火,也收了心放下了一切,却始终没有释然,我丢失了原来的那个自己,最真实,最淳朴,本性比任何神仙都珍贵,却没想到多年之后成了自己嗤之以鼻的佛。

评论

热度(10)